Tuesday, February 09, 2010

某盈:活在自己的世界最安全

看了某盈的 MSN 的status,
写着: “活在自己的世界最安全”。。。

我拍烂手掌支持这句话。
可能我和同生日的她,思想出发点不一样,
我的立场是这样:

1。。。
几年前,我想通了一点:
那些自避的人,
又称害羞的人,
即称不 shou shou [social] 的人,
总是在别人闲话之外。

而那些三八,多话,郊游广阔的人,
总是惹来闲言闲语。
她/他,
可能知道别人在说自己,
有些不知天高地厚,
招惹了更多人。

启示:郊游广阔是好事,但要做好自己本分。
-----> 那些安静的人,很安全。

2。。。
路人经过求你帮忙,
你能做的有两件事:
一、你能帮的,就帮到那里;
二、转头就走,不加理会。

世界变得越来越复杂;
社会变得更鸡犬不宁。

以前的我,
会对陌生人微笑,并且很开心地帮住别人;

现在的我,
在一个人的街上会板着脸,
脸有几黑,就几黑,
因为我怕会被不良份子钉上,
惹来“杀生之祸”。

结论:
活在自己的世界,是为了保护自己。
现实的社会不允许我们只活在自己的世界,
否则,没有朋友,没有财富。
我不能够只单单地活在自己的世界,
所以,我不安全

2 comments:

  1. Wow..ur post..is so meaningful..
    really like it..love it!!!
    Add oil!!
    Ur blog is really great!!

    ReplyDelete

Welcome to leave some comment if you read me my post...
I will accept any idea, any critic...
Tha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