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H@Ppy 牛 Ye@R!

对大家来说,新年都是令人振奋的佳节。
对我而言,华人新年是一个公共假期,
可以看电视,可以休息,就没有什么值得令我开心的了。

别人可以拿红包,有的上百,有的上千。
我的,永远都没有超过一百,甚至五十也不到。
十八岁了,摊开手和别人拿红包,实在不好意思。

人家团圆,有的三代同堂,甚至四代同堂。
我的,永远只有三个人:妈妈,妹妹和我。
今年的团圆饭,还算不错,有鸡,有鸭,有汤,好像没有菜。
这个新年,我特别想吃东西。
刚刚吃饱,又想挖东西吃,
吃完了,又想找喝的。
新年后,应该会很肥吧!

老实说,我没有心情一家一家的去拜年,
也没有心情扮美美,只想在家里。
没有特别原因,就是懒,没心情。
就连贺年片,只收到紫盈的。
连回复都懒了,何况还要掏腰包,亲手
老朋友慢慢走远了。
有的有伴侣了,就重色轻友。
有的去到新加坡,没人陪我逛街。
有的有新朋友,老朋友就疏远了。
很久没有一大团,约定好做些什么。
就这样,我变得孤单了。

我发现马来西亚的华人非常奉公守法咧!
平时回教新年,印度新年的半夜12点钟,
都有很多鞭炮声,吵到不能睡觉。
华人呢,我刚才只听到一户人家放五分钟的鞭炮而已。
其实,放鞭炮是华人来赶走“年”的。
反而,马来人和印度人比华人放得更厉害,还没有被抓。
我不仅感叹,华人是多么乖啊!

新年到了,总要说些好话。
新年快乐,步步高升,学业猛进,身体健康,
恭喜发财,年年有余,全家平安,万事顺心,
世界和平!

当然也希望发生在我身上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elcome to leave some comment if you read me my post...
I will accept any idea, any critic...
Tha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