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9, 2010

一个女人的故事

说到哪个女人最强?
在我生命中,就出现了一个。
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从小就被亲身母亲交给了养母,
因为穷嘛~

还算幸运,养母对不错。
虽然没有富裕的生活,
但总算吃得饱,饿不死。


告诉了我小插曲。
小小的时候就不被生母允许出去晒太阳,
因为小孩子容易生病嘛~
但有一天,被人带到河边晒太阳。
晒了很久,都没有人骂
原来那天就是她来到新家庭的日子。。。

长大后,后来被告知,
原来当天晒太阳,生母也在场。
生母一脸黑黑的表情,
暗示新家庭说不要让晒太阳。
养母回答:既然收了钱,那就不要再来找孩子了。


后来都活得很独立。
身在养父养母家,还是自己给自己找零用钱。
小时候,就在工厂做 kuih kapit。
然后到 Selayang Pasar 买菜。
过后稍微长大了,就在家里教补习。
养父还特地为做了一个黑板。
那个黑板还保留到现在。



毕业了,爱上 aerobik,
就和朋友在 Jalan Ipoh 开了一间舞蹈学校。
可是,做了不久,倒闭了。

29 岁,
嫁给了一个离过婚的男人,
一个和大部分男人不一样的男人。
有了一个女儿,男人并不顾家。
不是说没回家,而是男人喜欢赌博。

仍然,在1996年,
不小心的情况下又生了一个女儿。
男人因欠债在 1998年离开了家,
永远都不曾搭过家里半步。

四年后,
认识了一个家境不错的男子。
发展了,却惹来前男人打扰,
一度惹上了官非。

男子也乘机跟要了一笔不少数目的钱。
给了,金钱上就出现了财务问题。
车子被银行托走了。
向了几个高利贷公司借钱,
拍卖掉新屋子,
还抵押了旧屋子。
期限到了,没钱还,AH LONG 找上门了。

每一天,门户都管得紧紧的。
有一天,AH LONG 在一个下午来找人。
出去做工了,剩下小女儿在家。
小女儿躲在窗口下面,
可是 AH LONG因每人应门,
气得把窗口玻璃打破了,

吓着了躲在下面的小女儿。

为了躲避高利贷,
带着两个女儿寄宿在别人家。
别人家的脸色并不好看,只能忍。
大女儿当时还在 UPSR 考试呢!

曾说过:“我现在好想跳楼。”
大女儿也着急的哭了。
大女儿过后尝试着不独立,
因为放心不下女儿们而放弃自杀的念头。
还好,还活到现在。

八年后的今天,
人还好好的,
只是拼命工作地把眼睛累坏了。
银行的贷款就要还玩了。
大女儿也即将上大学了。
家里,仍然住着三个女人。

写到这里,
我掉泪了。
我花了两个小时为准备糖水。
希望感受得到。

我其实很爱
母亲节快乐!

3 comments:

Welcome to leave some comment if you read me my post...
I will accept any idea, any critic...
Thanx!